广西   >   广西新闻

南宁开展节前安全用气检查 抽查45户发现隐患21处

作者:张文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张文卉
2018-02-12 15:32:00
分享

3部门:

供气企业须对用户负责

“反复强调安全用气,但还是有各种隐患。”南宁市建委公用事业科负责人说,近期全区发生的91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中,多数发生在城中村的出租屋。

记者在万秀村看到,每条巷子甚至很多出租屋的楼道里,都贴有燃气安全使用温馨提示,强调通风、检查、关火、安装、灭火等事项。然而,当检查人员经过一家铺面时,闻到一股煤气味,西乡塘区燃气管理站副站长黄鑫自提醒店主当心煤气泄漏,对方却满不在乎地说:“我又不在那里睡觉。”

当天下午,西乡塘区燃气管理站表示,万秀村在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当天,9个督查组还通过在社区里悬挂横幅、LED屏滚动信息、广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

南宁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提高用户的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气源供应企业也必须对用户负责,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包括填写检查记录、发现隐患要下发隐患整改告知书、告知书下发后要限期整改、每次入户检查均要留存照片或视频资料等。

一氧化碳中毒常见原因

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

冬季在车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在车内睡眠

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燃气时,管道漏气,开关不紧

使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