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南宁开展节前安全用气检查 抽查45户发现隐患21处

作者:张文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张文卉
2018-02-12 15:32:00
分享

南宁市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安全用气检查

抽查45户 发现隐患21处

南宁开展节前安全用气检查 抽查45户发现隐患21处

燃气企业的维修人员检查发现,一租户家的燃气热水器未装排气管。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

2月11日,南宁市城乡建委联合商务、质监、消防等部门,组成九个督查组,对全市的出租屋、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未安装管道燃气的老旧小区的燃气用户进行检查,并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南国早报记者跟随采访。当天随机入户检查45户,发现安全隐患21处,问题集中在热水器安装不合格、管道老化等方面

1 问题一:

瓶装气减压阀失灵

“减压阀的指针已经看不见了,煤气胶管出现老化。”2月11日上午,在西乡塘区万秀村的租户许女士家中,三燃燃气公司的维修人员潘永卿倒吸一口凉气。他在检查中发现,许女士家中的热水器及罐装煤气存在多个问题,其中减压阀失灵最让他担心,“如不及时更换,后果不堪设想”。

潘永卿说,减压阀的作用是把钢瓶内的液化气减压并使之平稳输出,若阀体失灵,煤气就会直流,造成燃气具排放的一氧化碳严重超标,容易导致中毒事故。更有甚者,减压阀的橡胶密封圈年久老化,使减压阀漏气,可能导致爆炸。

检查人员还发现,许女士家中的煤气胶管穿墙而过,已出现老化、发硬的现象,而且钢瓶无法辨别是哪家企业的气源。据介绍,90%以上的室内燃气事故都是由连接燃气的胶管问题引发的。

潘永卿说,橡胶软管时间久了易老化龟裂,失去密封性,从而引起燃气泄漏。而燃气胶管穿墙而过,会遭老鼠啃咬,也有燃气泄漏的隐患。

当天,许女士家中只有两个孩子,稍大的约15岁。孩子说:“爸爸回老家,妈妈开店去了。”

“一定要当场整改!”南宁市建委公用事业科负责人要求,入户检查企业要在当晚住户洗澡前将发现的问题整改。经过多方联系,许女士回到家,在征得她同意后,工作人员免费更换了减压阀和胶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