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南宁开展节前安全用气检查 抽查45户发现隐患21处

作者:张文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张文卉
2018-02-12 15:32:00
分享

南宁开展节前安全用气检查 抽查45户发现隐患21处

  西乡塘区燃气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城中村张贴安全用气提示。黄鑫自摄

2问题二:

排气管中看不中用

据自治区应急办通报,近期全区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事故原因多为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不当。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在万秀村入户检查时,随机抽查了三户居民,结果发现这三家的燃气热水器都没有安装排气管,有的热水器还装在浴室内。

在某燃气点送气员的带领下,检查人员来到友爱路东一巷一栋出租屋的二楼。一进浴室,检查人员就惊呼起来:“这是装了假的排气管吗?”记者看到,该租户家的热水器挂在浴室一面墙上,虽然装了排气管,但长度不足一米,仅伸到另一面墙上,敞开的口子直接裸露在浴室内,形同虚设。

按照要求,燃气企业每次送气时,必须对用户使用燃气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发放《南宁市瓶装气居民用户安全用气指导书》;若发现问题,企业必须要求用户整改,并在指导书上签字。那么,这里的热水器安装不合格,燃气企业为何还要为其供气?

“他不整改,我不能强行要求他改啊。”面对检查人员的质疑,送气员称已经发放了书面指导意见。不过,在这家企业的燃气供应点,检查人员检查台账时,供气点却找不到针对上述租户使用燃气的反馈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