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1月8日迎5.9℃低温 想要回温还得等到周末

来源:人民网
2018-01-09 09:15:00
分享

原标题:南宁1月8日迎5.9℃低温 想要回温还得等到周末(图)

相关新闻

已入“三九”可南宁仍未“入冬”

据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报道,以冬至节气为起点,在此后的27天,是我国传统的“数九”,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昨日是“二九天”的最后一天,从今天开始,冻哭人的“三九天”就要来了。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日,南宁只有5.9℃,上林、宾阳可能只有3℃~4℃,这会让局地出现霜冻现象。尽管这段时间阴雨和降温“搭配出售”,不过南宁还没有达到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按照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连续5天日均温度低于10℃,其首日为入冬日。

黄莉表示,从8日晚开始,南宁市的降雨将趋于结束,今天白天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从1月10日到13日,南宁低温大部分能维持在10℃左右,高温能够维持在15℃到17℃左右。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气温较低,天气湿冷,在使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或烧炭取暖时,务必保持室内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延伸阅读

1.9℃!柳州下雪了?

据南国今报官方微信报道,昨日,有柳州市民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天气软件显示的“雨夹雪”的天气实况截图,那么,柳州是真的下雪了吗?

对此,当地气象部门表示,气象观测站并没有观测到下雪,但是如果网友拍到并经过确认是真实的,是有可能的,毕竟高处是有可能下雪的,因为柳州昨日的最低温度只有1.9℃。昨日上午,确实有不少柳州网友拍到了疑似下雪的画面。

昨日上午8时,记者从柳州市气象台了解到,8时柳州的实时气温确实比较低,海拔较高的雷达站附近气温仅有2.1℃,而市区的气温也仅有4.1℃。上午9时雷达站附近的气温降到了1.9℃,但是国家站目前没有观测到雪或冻雨,高寒山区可能会有。

一些天气软件会出现小雪的显示,是因为这些软件大都是电脑系统根据特定的算法计算出来的,和实际情况会有一些误差。据气象部门统计,自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柳州市区共出现过18次降雪。其中1993年1月15日的那场雪算较大的,最近市区的一场降雪应该是在2016年1月23日,下的雨夹雪。如果加上这一次,算第19次。

来源:当代生活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