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参看出游攻略助你玩得开心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2017-12-29 09:01:00
分享

原标题: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参看出游攻略助你玩得开心

广西哪些路段容易拥堵?哪些路段存在隐患?

元旦小长假出行 请留意交警指路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纪聿

核心提示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为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预判小长假公众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集中表现为私家车出行增多,旅游景区交通流量骤增,市区繁华商业区周边会有交通繁忙现象,部分路段受施工影响车道变窄,易引发交通拥堵。结合往年经验,广西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元旦假期出行,应及时了解道路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方式,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

据了解,冬季恶劣天气的出现可能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018年1月前期,沿海地区天气较常年平均气温偏低0.1℃-1.0℃,桂西北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因天气状况引发的雨雾冰冻、泥石流、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和意外情况都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自元旦小长假起至春节期间,群众出行数量将持续增加,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会逐渐保持高位运行。广西交警部门分别预判一些易拥堵节点和隐患路段。

1

易堵节点 提前心中有数

◆G72线泉南高速六景至南宁东段:出城方向关键节点是那容互通和钦六互通,回城方向依然是兴六互通至六景大桥一段;

◆G80线广昆高速横县至六景段:主要受G72线泉南高速六景至南宁段影响,回城方向压力较大。

G80线广昆高速坛洛段、G65线包茂高速桂林至阳朔段等。

◆全区各地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新建、改扩建公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建设,其中南宁市高改快工程作为广西60周年大庆项目,全线施工;泉南高速柳州鹿寨至南宁那容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还将持续至2018年底;兰海高速南宁南至防城港高速公路二期改扩建工程刚刚启动。而泉南高速柳南段因“四改八”施工导致辖区多路段通行能力受影响较大,建议从南宁至柳州桂林方向可绕行来马高速通行,或走南梧大道出城经宾阳县从宾阳收费站进入泉南高速。从柳州往南宁方向可绕行来马高速通行,也可选择继续走G72泉南高速柳南段,在宾阳收费站驶出,走南梧大道(二级路)经宾阳县进入南宁市区。新柳州东收费站已于12月22日启用,代替柳州(静兰)收费站作为进出柳州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新柳州东收费站位于柳州市东晋大道,由柳州(静兰)收费站前行800米即到新站,请广大驾驶员行车时注意查看提示牌,勿走错高速公路出入口。

2

隐患路段 务必注意缓行

◆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永福收费站、潮水隧道、大端隧道、黄冕收费站、鹿寨收费站前后路段因属于陡坡或弯道路段,出行驾乘人员应控制车速,小心谨慎驾驶。

◆12月22日开通的G6517梧柳高速公路象州至金秀段因山体较多,容易发生落石现象,请过往司机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G7212线柳北高速公路武宣往桂平方向84-85公里处、桂平往武宣方向84-84公里+300米路段,路基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武宣往桂平方向85公里处出现裂痕,该路段部分路面呈现波浪状改变,该路段为试验路段,沿路设置一定的标志标牌,但沉降路面容易产生积水或加重路面沉降程度,给道路的安全通行带来严重隐患,请过往司机注意减速慢行。

◆G7212线柳北高速公路40-42公里、80-82公里,S52线武平高速4-7公里、50-52公里、99-101公里为团雾易发路段,近期天气温差容易造成团雾,请过往司机结合天气注意路况,注意行车安全。

◆G65包茂高速:大柚墉隧道、朝塘隧道、茶子脚隧道、叶板墉隧道、飞田隧道、方墉隧道、牛岭界隧道等隧道群灯光不够亮,且为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司机注意减速慢行通过。桂林至阳朔段:平乐往桂林方向(G65)2577公里+400米至2577公里+500米路段路面塌陷,已封闭右侧及应急车道,车辆在行经此处时,需提前注意减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