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参看出游攻略助你玩得开心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2017-12-29 09:01:00
分享

原标题: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参看出游攻略助你玩得开心

交通安全提示:

1、错峰出行,谨记交规,防范交通拥堵及事故发生。节日出行请密切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和具体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饮酒会导致人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交警提示:请您酒后莫开车。目前,交管部门已全天候、全路段覆盖开展酒驾查处。

2、自驾出行避免急躁,防范危险驾驶。自驾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驾车旅游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遇高速公路拥堵时,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双方驾驶员可以用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后,移至安全地点等候处理,不要停留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协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3、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客运驾驶人驾驶过程中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发车前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切莫站外揽客、违规载货。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4、货车驾驶人要严格停车休息,防范疲劳驾驶肇事。货车驾驶人要按照核载规定装货运输,严格落实停车休息制度,切莫连续驾驶、疲劳驾驶,经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转弯过程中要注意车辆周边其他车辆和行人。

5、雨雾台风天气需防范翻车追尾事故。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6、山区陡坡行车需注意路况防范事故发生。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提前了解路况,注意观察,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7、乘车出行要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节日期间乘车出行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客运企业,拒绝乘坐超员客车,拒绝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车。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并抵制、制止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8、关注实时路况,遇到紧急情况尽快报警。如遇困难及“碰瓷”、诈骗、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高速公路报警求助电话: 12122。出行的市民可以关注广西交警总队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以及“广西交警微发布”官方微信,或者下载广西高速交警与南宁市交警联合推出的“邕易行”APP,查看实时路况,了解交通拥堵情况,及时选择合理线路。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交警官方微博、交警微信“随手拍”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卢荻 纪聿 黄占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