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现首例鲨鱼手术 医生给脱肛护士鲨缝了16针

来源:人民网
2017-12-01 08:48:00
分享

南宁现首例鲨鱼手术 医生给脱肛护士鲨缝了16针

  护士鲨手术后在池底休息。南宁海底世界供图

知多点

鲨鱼几乎不会得癌症

昨日记者在海底世界见到了这条护士鲨,刚刚动完手术的它不像其他鲨鱼那样游来游去,而是静静地待在池底,显得没什么力气。一旁的工作人员则在计算它每分钟的呼吸频率,目前鲨鱼术后各项指标处在正常状态。

记者翻阅资料得知,原来鲨鱼极少生病,它的寿命一般为70年左右,有的甚至可活到100岁。鲨鱼具有非常强的抗感染能力,伤口愈合的速度比人类快2倍,每25000头鲨鱼中只有1头会患肿瘤,说明它对肿瘤及感染具有良好的抵抗性。

鲨鱼靠着惊人的免疫能力战胜各类疾病。一直以来,科学家们认为鲨鱼全身的软骨都是它的免疫系统,直到今天才知道,鲨鱼的肝才是它惊人的免疫力之源。鲨鱼的肝占其体重和体长的1/5-1/3。与人类的免疫系统相比较,鲨鱼的免疫系统相当简单,尽管如此,但是其拥有的免疫要素已足以使鲨鱼成为海洋上的无敌将军,它能活很长时间,而且在其生命期内一直保持健康。(记者 黄静)

来源:当代生活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