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现首例鲨鱼手术 医生给脱肛护士鲨缝了16针

来源:人民网
2017-12-01 08:48:00
分享

给人做手术见多了,你见过给海洋动物做手术吗

护士鲨脱肛 医生给它缝了16针

南宁现首例鲨鱼手术 医生给脱肛护士鲨缝了16针

  医生在为鲨鱼缝合伤口。南宁海底世界供图

核心提示

动手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算陌生,但是你见过鲨鱼做手术吗?11月30日,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南宁一条护士鲨经历了它“鲨生”中的第一场手术,这也是南宁海底世界首次为鲨鱼动手术。昨日上午9时30分,护士鲨被安置在专门在水中搭建的手术台,专家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对这条体长3米,重达200公斤的护士鲨实施了肛门缝合手术。接下来这条护士鲨将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工作人员也将密切关注它的身体变化。

偷吞小鱼

护士鲨直肠脱落

护士鲨又叫铰口鲨,主要分布于靠近美洲和西非的大西洋、太平洋热带和亚热带海域,是一种昼伏夜出的鲨鱼,以吸食的方式捕捉鱼类、甲壳类和软体动物,嗅觉十分灵敏。南宁海底世界水族部经理李红泉告诉记者,此次实施手术的护士鲨于2009年来到南宁,年龄大概22岁,已为超过200万名市民奉献精彩的人鲨表演。

今年9月,南宁海底世界购进一批群游性观赏鱼类,长度多在20-30厘米,并将它们放在护士鲨所在的池子里。10月初,技术人员发现这条护士鲨肛门出现直肠脱落现象,“我们推测这条护士鲨是晚上捕食时,偷偷把观赏鱼吞了下去,由于胃没能消化完全,在排泄时用力过猛,导致直肠脱落。”李红泉解释说,护士鲨外形憨态可掬、性情温顺,是中大型水族馆中常见的鲨鱼品种之一。它的嘴并不大,捕食的方式为吸食,不像其他鲨鱼会使用利齿撕咬猎物。

发现情况后,工作人员曾为该鲨进行了一些简单处理,但未见明显好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