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10-12 11:12:00
分享

原标题: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在家刷微信就可申请居住登记

“流动人员在南宁租住后,除了到派出所申办居住登记业务,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完成申办居住登记业务。”据兴宁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梁洪洲介绍,流动人员登录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宁警方(微信号nnjfcz),即可申报居住登记。

今年6月30日,南宁警方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南宁流动人口信息网上自助申报系统(微信版)”,该系统已经开启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自助申报和房主自助申报两大功能。用户事前只需关注“南宁警方”,然后在平台自定义菜单打开“公安业务”,再点击“户政业务”,找到相关业务的办理入口,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进行网上申报居住登记。

据了解,通过“南宁警方”微信平台,用户不仅可以在网上办理包括居住证在内的户政业务,还能享受南宁市公安局的治安、车管驾、出入境等诸多网上便民服务。注册和实名认证程序非常简单,5分钟内即可完成,用户信息不会泄露。

梁洪洲说,通过微信公众号申报居住登记,可以节省来回跑等麻烦,越来越多的流动人员,喜欢通过这一途径来申报居住登记。 (记者 潘国武实习生 覃芳婷 通讯员 祁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