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10-12 11:12:00
分享

原标题: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邕武派出所户籍室设多个窗口,市民正在有序办理业务 祁玮 摄

在南宁市任何一个办理户籍业务的派出所里,来办理居住证业务的市民,有地方休息有水喝,导办台还设有专人引导。南宁警方近期还推出一项便民举措——微信版的“南宁流动人口信息网上自助申报系统”。外来居住人员只需在家里通过手机刷微信,即可实现居住登记,不用再跑一趟派出所办理申报了。

申请居住登记程序简化更便民

戴女士是柳州人,目前居住在南宁市兴宁区望州社区。

今年9月,她携带一张个人身份证和一张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来到兴宁公安分局邕武派出所,在户籍窗口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导办台工作人员帮查看资料后告诉她,还需要补交一张一寸个人白底免冠彩色照片和一张身份证复印件。

戴女士转身回家,拿齐资料再次来到邕武派出所。她从排队机拿到排队号后,按照填表桌面上粘贴的样本,在“南宁市流动人口居住证信息登记表”上填写个人信息。表格刚填完,排队叫号机就叫到她的号数了。

她将填写好的表格、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张一寸个人免冠彩照递交给户籍窗口的民警,民警通过系统对信息进行一一核对之后,给戴女士开具了一张居住登记回执单,上面说明:从即日起住满6个月后,就可以到派出所来申领居住证了。

“我是第一次申请办理居住登记,认为程序很烦琐,还特意跟单位领导请了一天假。”戴女士说,她没有想到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只需填一张表格,很快就完成申请居住登记,“程序简单,方便太多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