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10-12 11:12:00
分享

原标题:南宁警方推出便民举措 手机刷微信可申请居住登记

多个窗口开放办理业务更便捷

近年来,随着南宁城市的快速健康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到南宁打拼就业,甚至还拖家带口到南宁一起生活和学习。据邕武派出所副所长王珂介绍,今年7月初,在各中小学开学报名前夕,邕武派出所最多一天就有180多人来申办居住证,其他时间段申办居住证的业务量在120人左右。

如今,邕武派出所户籍室总共开启6个服务窗口。其中,有3个服务窗口专门办理与居住证相关的业务,另外3个窗口专门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以前,办理身份证的工作人员,可以兼顾办理照相业务,现在专门安排照相人员。

记者随后走访了西乡塘公安分局衡阳派出所、南湖公安分局凤岭派出所和江南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等多个派出所,发现这些派出所都开通有多个办理包括居住证在内的户政服务窗口,并在大厅前部设立咨询服务台,导办员将对居住证等业务问题的咨询进行解答。

“接待区‘低台敞开’,配备有排号机、桌椅凳子、饮水机、纸笔等服务设施,环境很舒适。”雷女士在青秀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申办完居住登记业务后说,有导办员引导,办理户籍业务变得更加方便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