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孩子长个子时节 怎么让孩子吃得更健康?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8 09:58:00
分享

原标题:暑假是孩子长个子时节 怎么让孩子吃得更健康?

夏天是学龄儿童骨骼发育的重要时期,是孩子长个子的时节

暑假来了,怎么让孩子吃得更健康?

核心提示

近日,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戴月对2016版学龄儿童膳食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给学龄儿童的家长们准备了一份暑期膳食手册,希望在家长的努力和监督下,孩子们能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

1 认识食物

带孩子逛菜市场 让他们学会搭配食物

“家长要有意识地把营养健康知识融入到学龄儿童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让孩子学习认识食物、学会简单烹饪食物、享受食物。”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戴月表示,放假了,可以带他们到菜市场去,教孩子认识各种食物,让他们学会自己选择和合理搭配食物,决定自己的食谱。

在就餐的时候一定要营造一个轻松快乐的就餐环境,享受一家人用餐的快乐。戴月还特别提醒各位家长:“不少家长白天工作比较忙,可能没有办法和孩子交流,吃晚饭的时候可能与孩子聊得比较多,往往会因为孩子的吃饭习惯、学习情况或者是才艺学习的问题批评孩子,这样做非常不好,不仅影响了孩子享受食物的味道,也影响了食物更好地被消化吸收。”

另外,保持家里整洁、光线充足、温度适宜、餐桌与食具清洁美观也是给孩子创设愉悦进餐环境不可缺少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