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继续袭击柳州 柳江水位一天内两度上涨(图)

作者:黄远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2 08:23:00
分享

融水大年发生山体滑坡,地灾监测员及时发出预警并通知村民撤离

撤离15分钟后 滑坡冲毁两民房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黄显巧 通讯员 伍晓翔)7月1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高马村高荣屯发生山体滑坡。所幸地灾巡查员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通知2户8人撤离,撤离后15分钟,滑坡体发生了,瞬间冲毁两间房屋。

此前一天,柳州市国土局发布融水县大部分乡镇未来24小时的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等级为黄色预警。各地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均加强了辖区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巡查监测。

7月11日下午1时25分,大年乡高马村高荣屯的监测员贾新整巡查至村民贾文执、贾正勤家时,发现他们两家屋后已出现滑坡险情且不断变化,情况非常紧急。他立即发出预警并向上级报告,下午1时32分,2户8人全部撤至安全地带。

撤离15分钟后,即下午1时47分,屋后山体发生滑坡,瞬间冲毁了两间房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