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继续袭击柳州 柳江水位一天内两度上涨(图)

作者:黄远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2 08:23:00
分享

三江连发两起崩塌地灾

由于撤离及时,58人成功避险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黄显巧 通讯员 伍晓翔)7月10日至11日,三江侗族自治县连发两起崩塌地灾,由于撤离及时,避免了58人因灾伤亡。

7月10日上午9时许,三江县国土局接到古宜镇河东社区报告,三江风雨桥上侧的渔民村后山边坡出现险情。该局立即会同柳州市地质环境监测站专家,赶赴现场调查处置。根据专家意见,三江县立即组织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11户29人撤离,并设置警示牌及警戒线。

7月11日凌晨5时许,该高陡边坡发生崩塌,约500立方米土石冲毁2栋居民楼的墙体及窗户。由于撤离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

另一起崩塌险情最初发现于7月10日下午5时10分许,该县环卫站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责任人荣小平,巡查观察发现其单位东侧斜坡有小面积崩塌,他立即发出预警,撤离正在办公楼上班的工作人员10人及旁边的职工住宿楼人员19人。

当天傍晚6时,办公楼工作人员及职工住宿楼29人全部撤离。6时45分,该处山体发生崩塌,挡土墙倒塌,办公楼及宿舍楼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