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本网专稿

自治区“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3-08-04 15:24:21
分享

8月2日下午,自治区“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环保厅、住建厅、农业厅领导以及20多家区内外媒体记者参加了这次新闻媒体通气会。

据介绍,“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边宣传发动、边集中整治、边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农村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变。今年7月,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调研时,对我区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今年6月,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广西调研时指出:“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希望坚持抓下去,在全国抓出个示范样板来。”

目前“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呈现出六个方面特点:一是活动成为群众工作新载体,二是活动成为党建工作新抓手,三是活动形成合力推进新氛围,四是活动走出环境整治新路子,五是活动促进乡村面貌新变化,六是活动推动农村经济新发展。

会上,各新闻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活动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踊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合理化建议,例如:重视水源污染处理、组织开展对第一书记的知识培训、借鉴粤港澳在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等。自治区“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虚心听取了与会新闻媒体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争取创造更突出的成效。(记者 苏秋兰)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