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上林县实现安全感满意度、业务绩效考评“双第一”

作者:陆增安 农媛 王艺龙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8-03-26 09:38:00
分享

贴心服务:

多从群众角度思考做事赢得民心

“多从群众角度去思考做事,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这是上林县公安局挂在走廊里的一句话。在上林县,有一条不成文却让人倍感温馨的人性化执法:在重大节庆如春节、旅游文化节期间,上林交警违停“罚单”用提醒代替罚款。也就是针对第一次存在违规停乱放行为的车辆予以警告,不进行处罚。这一举措让春节返乡的人们和到上林玩的游客倍感温馨,也起到了警示和提醒作用。

去年2月9日18时许,已是下班时间,上林县出入境大厅内依旧灯火通明。从广东专门回乡办理护照的李先生一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大厅,询问民警能否为其办理证件。让他们惊喜的是,民警二话没说,不到30分钟就为他们快速办好了相关证件。

类似这样的温馨画面还有很多很多。据了解,上林外出旅游和务工人员日益增多,仅在去年就受理各类出入境业务3万多人次。“业务再多也不能让群众久等,加班加点也要完成。”在办证量激增情况下,出入境大队这支只有4名民警、4名协警的队伍主动作为,开通“绿色通道”、延时办公延时服务、增设汉语+少数民族语言服务窗口等便民惠民举措,实现了零投诉、群众满意率100%的成绩。

群众心里都有杆秤。一个个公安真心守护群众平安的真实故事,一个个公安执法为民的美丽画面,不仅提升了公安的公信力,也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上一页下一页

[1][2][3][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