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广西新闻

上林县实现安全感满意度、业务绩效考评“双第一”

作者:陆增安 农媛 王艺龙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8-03-26 09:38:00
分享

立体巡防:

让群众感觉到民警时刻都在身边

去年9月17日1时42分,上林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环城路龙湖新城路段有人被车撞伤,肇事车辆已逃逸。交警到达现场后,经初步调查及走访群众得知,肇事车辆已经往西燕方向逃逸。

指挥中心接收到信息后,火速调度交管大队、应急大队和城关派出所等单位警力联动作战,对肇事车辆进行围追堵截。最后,仅用30分钟,就在县城环城路北一带成功将肇事逃逸者黄某祥抓获,一并查获肇事车辆。

而此次快速破案,得益于上林县公安局智能化、立体化的治安防控网和多警种的快速联动。去年,上林警方依托“天网”、“地网”、双系统移动警务云终端等科信设备,上林县社会面治安防控成效明显。

在日常巡逻机制上,上林警方坚持“七位一体”立体化巡防模式,大幅增强路面巡防力度,让“路面见警力,警车闪警灯”成为常态,让群众感觉到公安民警时刻在身边。这也是上林警方对群众的又一个承诺。

记者走在上林县城街头,每隔一段时间就能见到民警巡逻路过。立体化的防巡防模式,也使上林县在去年“两抢”警情“零发案”,治安、刑事案件发案总数较2016年下降14.6%,入室盗窃警情仅5起,同比下降54.5%。太平之下,群众心里踏实,倍感安全。

上一页下一页

[1][2][3][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