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   滚动新闻

今年南宁市菠萝岭元宵花灯会规模更大 花灯更美

作者:农芝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2018-03-02 07:40:00
分享

今年南宁市菠萝岭元宵花灯会规模更大 花灯更美

工作人员在挂花灯

坚持“三不变”

展示浓浓元宵

传统花灯文化

江南区菠萝岭元宵花灯会已经沿袭了近百年,土生土长的菠萝岭居民,大多会扎元宵花灯,他们跟随长辈,代代相传扎花灯手艺,既传承了花灯传统文化,又结合现代元素,因此,每年的菠萝岭元宵花灯会都受到众人期待。那么,今年的花灯会又有哪些亮点不容错过呢?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花灯会有三不变:

一是文化自信的底气不变。在传承菠萝岭花灯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江南区新景象,通过打造本土的特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比如“六个江南”花灯造景,就借助传统花灯展示了江南区的发展,整个花灯造景美轮美奂。

二是手工制作传承工艺不变。本届花灯会,主题花灯、花灯造景等,均出自菠萝岭花灯传承人、手作匠人手工打造。

三是生肖主题花灯不变,今年是农历狗年,巨型招财狗“旺旺”,栩栩如生。

今年的花灯会也有所创新。往届的花灯会是纯粹的观灯,而且花灯展区空间小,人挤人,今年不仅花灯数量多,观赏空间宽敞,还有200多家茶店现场给观展市民提供免费品茶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