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园博园将于2018年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组图)

作者:黄占玲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黄占玲
2018-01-09 06:38:00
分享
 
 

南宁:园博园将于2018年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组图)

  在建设中的清泉阁。

体验馆主要面向青少年

在园区展馆方面,园林艺术馆是园博园园区“四馆一阁两中心”的核心,是主展馆,设置在游客服务中心南侧,总建筑面积约21000㎡,包含展览展示区、观众服务区、文创产品商店、多功能厅等,6个月展会期结束后功能定位为精品酒店。东盟园则是为东盟十国搭建的园林园艺展示平台,集合东盟各国园林特色,内容丰富,是历届园博会没有的新篇章,其展陈以“绽放”为主题概念。

体验馆位于园博园主入口景区,室内布展面积4700㎡,设置有大量前沿、有趣、生动的游乐项目。是一座面向青少年为主的集科普和娱乐体验相结合的展览空间。

清泉阁坐落于园博园清泉湖北侧,其布局通过角度的旋转,使之与园博园区入口景观大道(中轴线)和青秀山的龙象古塔遥相呼应,喻迎宾之意。建筑内部设有两部垂直电梯,游客可通过电梯直达最高点观景平台下(高43.2米),俯瞰整个园区,再沿围绕电梯的楼梯平台向下,可到达不同的观景平台,阁内阁外空间可相互变换,提高游客观赏乐趣。演艺中心(赛歌台)位于清泉湖东侧,为开放式的表演中心,依水而建,以山水为舞台背景。满足了园博园开幕实景演出、民间赛歌表演、传统节日演出和综合服务等功能。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