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园博园将于2018年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组图)

作者:黄占玲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黄占玲
2018-01-09 06:38:00
分享
 
 

第十二届园博会组委员发布最新筹备概况

园博园将于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

南宁:园博园将于2018年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组图)

  在建设中的体验馆。

核心提示

1月8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以下简称园博会组委会)发布了目前筹备展会的一些最新情况。园博园将于2018年12月开幕,主题是“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主要打造“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目前,园博园的主体工程规划设计全面收尾,园博园主体工程建设全面铺开。为了让市民更好地逛游园博园,2018年8月底前将完成高速公路东环改造一期工程、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工程等。

主园区规划“三湖十八岭”

本届园博园共设九大功能区,分别为主入口景区、玲珑湖景区、滨水画廊景区、展园景区、清泉湖景区、七彩湖景区、遗址公园景区、配套服务区和田园风光区。

主园区的规划布局可概括为“三湖十八岭”。“三湖”分别是北部的“玲珑湖”、中部的“清泉湖”以及东南部的“七彩湖”。“十八岭”是在保留现有十八座山体的基础上,通过生态修复和景观手法,形成“邕、龙、翠”三大山岭景观脉系。目前,展园建设所需配套设施基本完善,上海、拉萨、贵阳、苏州等城市展园已经进场施工;丝路园和设计师园已启动建设。此外,顶蛳山遗址公园和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将按照国家标准规划建设,遗址及其文化内涵的保护展示是本届园博会“文化园博”建设的最大亮点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