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女子涉嫌拐骗儿童 坚称自己是“好心”(图)

作者:王斯 谭晓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王斯 谭晓
2017-12-21 07:19:00
分享

她带走街头的4岁男孩就是不报警,曾引发全城寻人

女子涉嫌拐骗儿童坚称自己是“好心”

南宁一女子涉嫌拐骗儿童 坚称自己是“好心”(图)

  王某合过堂受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通讯员 谭晓 文/图

核心提示

在闹市区偶遇小男孩独自玩耍,王某合“好心”上前说要带男孩去找妈妈,谁知却将其带回了自己家,让男孩陪自己的女儿玩耍。结果王某合此举闹得满城风雨,引发一次轰动南宁的全城微信朋友圈找孩子。带走孩子近10个小时后,王某合才将小男孩明明送回其父母身边。

12月20日,王某合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受审。法庭上,王某合坚称自己只是“想做个好人”,没有犯罪。但公诉机关认为,王某合的说法自相矛盾,且毫无悔意,建议从重处罚。

1

回放

4岁男童被她牵走

10小时后才送回

“今天中午12点35分,孩子在交易场被这位骑小黄车的阿姨带走……有谁或朋友看见的,打电话……”今年8月15日,微信朋友圈里一条全城寻人的消息突然得到大量转发,并牵动了全南宁人的心。市民张某4岁的儿子明明,于当日上午11时40分许自己跑下楼玩耍,在南宁交易市场附近被一女子牵走。

该消息一出,南宁的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里转发寻人启事,全城都在寻找这个小男孩。监控信息显示,该女子带着明明沿着杭州路-朝阳路,往南宁火车站方向走去。当晚,办案民警追踪到该女子带着明明乘坐地铁到鲁班路地铁站下车,而就在民警进一步排查时,当晚11时许,带走明明的女子主动联系明明的家人,并约定在友爱路一带见面,送回了明明。

这名带走明明的女子名叫王某合,崇左天等县人,今年39岁,自己有个七八岁的女儿,租住在高新区某村。王某合称,她是看到明明一个人在街上很危险,便好心带明明回去跟自己的女儿玩两天,然后再送回来。当晚是有亲戚看到朋友圈里的寻人信息后,打电话问她,她才知道惹出了这么大的事,于是赶紧把明明送回来。

面对“为什么当时不选择报警”的质疑,王某合称,自己手机卡打不出去电话。但民警调查结果显示,王某合的手机并未欠费,完全可以通话。8月16日,王某合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事拘留,8月30日被取保候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