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案 58人落网(图)

来源:人民网
2017-11-01 09:16:00
分享

原标题:柳州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案 58人落网(图)

追踪“口罩男”锁定在柳涉案人员

由于案情重大,深圳、柳州两地公安机关将情况上报,引起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刘忠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李跃、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吕开旺等领导多次来到柳州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要求柳州市公安局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尽快突破。柳州市公安局重新组织力量,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任组长的专案组,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仲军副局长任副组长,由刑侦支队牵头,抽调分局、网安、经侦等部门50多名民警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分成多个工作组多头并进,实行每日例会制度,加强各工作组信息沟通,随时掌握最新案件信息,不断调整思路和侦查方向,强力推进各项侦查工作。

锁定、掌握神秘的“口罩男”,是案件侦查的主要方向。但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这名男子非常狡猾,在寄取快递及银行取款、转账时均戴着口罩或假发,而其选择的寄取快递公司,也都是位置偏僻、录像监控欠缺的小公司。外出时,还多次换乘各种交通工具,反复“兜圈子”。

经艰苦工作,专案组终于查清了“口罩男”的真实身份。该人名叫吴某,30岁,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人,租住在柳州市解放南路某小区,2014年曾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广东省珠海市警方刑事拘留。

专案组在对吴某进行监控期间,发现其与一个名叫余某的男青年多次在柳州市跃进路某小区内会面;吴某多次从该小区2栋1单元14楼取出包裹,送至快递营业点寄出,并拿出一些疑为枪支零部件的物品丢弃。与吴某联系密切的还有其亲戚唐某,以及一个名叫苏某的男青年。专案组对唐某和苏某并不陌生,两人均曾经因为涉嫌贩卖枪支零部件,被警方传唤审查。

经过几个月的不懈侦查,专案组终于掌握了这个制贩枪支团伙在柳州的所有犯罪嫌疑人情况。犯罪团伙从国外购买枪支,拆分后运送至深圳,再通过快递行业发送至全国多地,柳州系其中一个重要的中转地。侦查中专案组确定,这伙人租住的跃进路某小区2栋1单元1404号房,就是其用于加工、存储枪支的窝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