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案 58人落网(图)

来源:人民网
2017-11-01 09:16:00
分享

原标题:柳州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案 58人落网(图)

追踪“口罩男” 锁定跨国网络贩枪团伙

柳州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案;16省市同时收网,58名涉案人员落网

柳州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案 58人落网(图)

  缴获的枪支。通讯员 刘晓颖 韦崇结 摄

一伙国内外犯罪分子勾结的犯罪团伙在国外购买枪支后,将枪支进行拆解,以非法手段运至国内,通过物流快递公司把枪支零件寄出,发货给下家。柳州是这个犯罪团伙制造、贩卖枪支的重要中转站。柳州警方从深圳警方的一条协查信息入手,经过将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挖出了这个隐藏在柳州、通过网络勾连的特大跨国贩枪团伙。10月31日,柳州警方向媒体公布了这起特大跨国网络贩枪团伙的侦破过程。

柳州警方对在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后,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国16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同时收网,先后共抓获涉案人员58人,端掉2个加工、储存枪支窝点,缴获国外军用制式枪支40支、仿“六四”式手枪1支、气动力枪支14支,各式制式子弹、铅弹2万余发,手雷、各式枪支配件以及制造枪支、子弹的工具一大批。彻底铲除了这一特大网络贩枪犯罪团伙,消除了一个重大社会治安隐患。

深圳贩枪线索牵出柳州贩枪团伙

今年1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人员来到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请求协助侦查其正在办理的一起涉枪案件。据深圳警方通报,自去年9月份以来,共有14个疑为枪支零件的快递包裹,通过某快递公司从深圳寄至柳州,请柳州警方协助查找收件人。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力量成立专案侦查小组开展工作。经调查,寄送至柳州的均为较小的快递分部,位置相对偏僻,内部监控系统不完善,且图像保存时间不长,无法获取收件人的视频。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无法回忆起收件人的情况,只知道是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

2月12日,深圳警方再次派员来到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要求协助调查两个涉案的银行账户,两账户曾在柳州有多次取款记录。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人员到银行调取了嫌疑人取款时的录像资料,发现该人在ATM机取款时均穿戴口罩、帽子、假发进行伪装。

柳州、深圳警方保持密切联系,继续追踪调查涉案情况。从前期侦查的情况来看,犯罪嫌疑人从国外购买枪支,其中有国外军用制式枪支,拆分后运送至深圳,再通过快递公司发送至全国多地,柳州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中转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