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青秀区打出“创意牌” 喜迎各方来宾

作者:黄河畅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10-09 11:06:00
分享

“创新”带头 体味不一样的精彩

广西南宁:青秀区打出“创意牌” 喜迎各方来宾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以创意文化为主线,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市民们乐翻了天。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摄

乘着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本届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由中共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城区相关部门单位及有关企业承办。三大主题,十四个系列,100多项子活动,青秀·绿野音乐节、青秀绿氧电影季、特色乡村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继上演,让市民一飨玩乐盛宴。

国庆期间,深受市民喜爱的青秀·绿野音乐节在南宁李宁体育园持续火爆开唱,除了邀请包括唐朝乐队等16组全国知名乐队和五周年巨献嘉宾参与演出之外,还通过打造“绿野先声”系列活动,扶持及培养本土原创音乐,打造2天国内顶级正演+1天本土巅峰之夜的3天狂欢,给本土音乐更多舞台。此外,音乐节除了将国庆节、园博会等主题贯穿音乐节始终之外,还全面提升现场活动内容,设计更多互动环节,设置了创意市集,互动性更强的游戏设计、富有青秀特色的美食及造型布置,让观众一站式享受视觉、听觉上的饕餮盛宴,受到了广泛好评。

青秀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所在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年来,青秀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南宁市“六大升级”工程,以创意文化为引领,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努力做大做强创意文化和“旅游+”的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2016年,青秀区成功跻身全国双创百强区,并荣登全域旅游“最美中国榜”。

创意文化是青秀区的优势。青秀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了7.21%,文化资源量足质优;青秀区的文化处于国际前沿、元素多元而开放;作为时尚休闲之都,有更深刻而丰富的城市内涵;作为“中国芭蕉香火龙之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乡和著名音乐家古笛先生的故乡,青秀区有更多的民族、民俗文化等待挖掘。创意文化更是青秀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强区,青秀区传统产业还占较大比例,创意文化作为新兴产业,必将成为城区实现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

上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