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青秀区打出“创意牌” 喜迎各方来宾

作者:黄河畅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10-09 11:06:00
分享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9日讯(记者黄河畅)秋风送爽欢乐多,文化青秀创意浓。2017年国庆前后,一场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身的视听盛宴轮番上演,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掀起全民狂欢,美丽青秀诚意满满,用热情迎接了四海宾朋的到来。

“乡约”文化 感受不一样的情怀

广西南宁:青秀区打出“创意牌” 喜迎各方来宾

南宁市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分会场——“田野牧歌乡约刘圩”既让市民们返璞归真,来了一场美丽“乡约”;也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摄

近年来,乡土旅游和农家文化愈来愈受到市民的厚爱与青睐。为适应发展需要,青秀区长塘镇实行“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综合发展模式,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被列为广西第二批小城镇建设重点乡镇,特别是以“金花小镇·美丽巴兰”为主题,将天堂村巴兰坡打造成为“生态宜居、产村互动、农旅融合、富裕文明”的综合性、示范性、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生态综合示范村,为长塘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得到了社会大众和本地乡亲们的纷纷点赞。

今年国庆期间,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天堂村巴兰坡“金花小镇”作为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分会场之一,以金花茶产业示范区为依托,以“花茶、花道、花食、花宿、花旅”和民俗文化为主题,相继举办茶艺大赛、自行车邀请赛、美食大赛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展演,游客还可尽情参与乡间趣味活动,赢得诱人奖品。同时,游客还能在风景优美的观景平台品幽幽香茗、听绕梁琴音、观佳人舞蹈;在村坡长廊内,还有金花茶产品展销、长塘地道美食展销;金花茶糕点、甜瓜、红龙果、新鲜竹笋、生榨米粉、醇香米酒、冰淇淋粽子等食品让游客的味蕾感受多层次的美味。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菠萝,甜过初恋,欢迎大家尝了再买。”国庆期间,趁着刘圩镇分会场的热闹人气,刘圩镇的玉女士一大早就把家里第一批新鲜上市的菠萝拉到展销会现场,让游客朋友一尝丰收的味道。活动期间,刘圩镇成功地以农牧文化、自然生态和田园风情为主要内容,在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和刘圩斑峰书院开展民俗风情表演、牧场乐园、风情庄园、花田漫步、名家书画展、农牧特产产品展销等多彩活动,与游客快乐“乡约”,留住了大家的美丽“乡愁”。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