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家打井挖出"喷泉" 水压大得能引上2楼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8-08 08:38:00
分享

原标题:村民在家打井挖出"喷泉" 水压大得能引上2楼(图)

村民在家打井挖出

刘华海装了个简单的引水装置

据玉林晚报报道,挖水井挖出了“喷泉”,天天涌流不断,每天流出水量有10多吨,用胶管还可以把井水引到2楼。这是容县容州镇千秋村村民刘华海家发生的奇事。

村民在家打井挖出

  “喷泉”不断从地下涌出

半山腰挖出“喷泉”

一走到位于半山腰的刘华海家的门口,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

“24小时不停流。”主人刘华海指着不断流水的胶管口说。记者看到,封住井口的胶管有1米左右的高度,流出的水不算太大。试饮一口,水并没有想像中的甘甜,还隐隐有一股铁锈味,不过非常冰凉。

刘华海说,水中的铁锈味可能与刚挖好有关,因为是用机械打的,流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变好。“目前我们还不饮用,要拿去化验看看是什么结果。”

“这口井是上月底挖的,挖到50多米才开始有水。”刘华海告诉记者,他们村用水颇为紧张,之前都是引用山上的泉水。但一到天旱,水就不够用,只能到附近挑水。还有村民挖井挖不出水的现象。

这口井开始挖时与村里其他地方没什么两样,也是挖了10多米才开始到石层,一直挖了快50米还没水。“当时我都以为白挖了,因为我们这里处于半山腰,挖不出水也很正常。”

没想到挖到50米的位置时,竟然出现了泥层。这时挖井师傅告诉他可能要来水了。“挖了1米多的泥层后,再遇石层,到了52米的位置后水量不断增大。”刘华海说,挖到55米时,水就自动涌出地面了。

“挖井师傅非常吃惊,他们挖了十几年的井,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刘华海说,据师傅估测,一天喷流出来的水可能超过10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