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被诱拐吸毒?民警三昼夜努力找回出走少女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21 10:03:00
分享

原标题:13岁少女被诱拐吸毒?民警三昼夜努力找回出走少女

紧急寻人

3天3夜的努力 守出线索找到人

接到报警求助后,三塘派出所迅速将警情信息发出,全所民警以方某家为半径方圆3公里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女孩还未办理身份证件,户籍系统里无其影像资料,而女孩方某出走时将自己所有相片都带走了,通过学校、同学也没能找到其影像信息。

就在调查陷入僵局时,所里的警校见习生韦松梁提出建议:“叛逆期的小孩离不开网络的陪伴,她肯定会上网和网友聊天。可以征询其家长同意,登录她的QQ账号,从其聊天记录排查。”

张谦肯定了这个建议,登录方某QQ账号,却被数千条QQ未读消息刷屏,排查工作量庞大。张谦组织熟悉电脑操作的5位见习生轮班梳理其中信息,一直坚持到19日凌晨。19日凌晨1时25分,QQ群里突然弹出一个直播窗口引起民警注意:直播中,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小袋疑似毒品的东西向网友炫耀。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为黎某某,现年17岁,有前科。民警连夜出动在江南区某村找到黎某某,了解到黎某某没有吸毒,也没见过女孩方某,视频中展示的是一种跳跳糖果。

在警方耐心说服教育下,黎某某答应协助寻人。黎某某通过QQ群发动网友查找方某。7月19日下午2时,有朋友打电话告诉他,女孩出现在三塘镇九曲湾某奶茶店。张谦率民警赶到该奶茶店核实,确认方某就在奶茶店里,随后通知方某父母到场再次确认。经过3天3夜的努力,民警们终于找到离家出走多日的13岁少女。

@@

特别提醒

孩子假期空闲多

需要家长多操点心

在接受询问的过程中,方某告诉民警,父母平时工作忙,对自己关心较少,她与父母经常因为学习及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这次离家出走,就是想引起父母对自己的重视。方某称,她只是到同学家里住了几天,并没有吸毒,也没跟不认识的网友联系。

民警对小女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她,离家出走不仅让父母担心,还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民警还就此提醒说,进入青春叛逆期的孩子,需要家长多加关心。特别是暑假期间,孩子的空闲时间多,加上天气炎热易诱发情绪波动,做父母的无论工作多忙,也要抽时间陪陪孩子,加强沟通交流,注意方式方法,关注孩子的心理、生理健康和变化,合理规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鼓励其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环境。(记者卢荻 通讯员张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