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长凌尚前:为祖国守界碑

作者:李贤 冯强 谢指挥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7-20 06:31:00
分享

“哨所就是他的命根子”

凌尚前的家离哨所只有5公里远,直线距离也就1公里。他一个月有4天休息时间,可为了让离家远的哨员回家团聚,他经常几个月都难得回家一次。

“我不是个好爸爸,也不是个好儿子。”聊到子女与父母,凌尚前内心满是愧疚。父母离世前后的那些日子,凌尚前好几次躲在哨所无人角落里,默默地独自落泪。

对相濡以沫的妻子黎兰新,凌尚前更为愧疚。36年来,他们一直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为了让他安心守哨,黎兰新照顾老人、耕田种地、养育儿女,一个人扛起了一个家。

黎兰新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老凌有空时陪她去逛一次县城,可一次也未能如愿过。

尽管偶有怨言,但黎兰新懂得这个男人。她拿出一大摞奖状和证书,满脸自豪:这些全都是自治区、市里、军区颁发的奖状,有优秀共产党员、敬业奉献模范、优秀哨长等证书。去年,他还荣立了二等功……

“其实就一句话:我守着哨所,你守着家。这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说起这些,黎兰新的眼睛里亮闪闪的。“哨所就是他的命根子,不让他守哨所,真是要了他的命。”

上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