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消费投诉:保健品推销设套 景区强行购物突出

作者:雷倩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9 09:01:00
分享

外地游客购物 遭遇强买强卖

5月4日,方女士参加某旅游团在阳朔月亮山景区游玩时,一酒楼店主向她推销某种药材。在未明确了解药材计量单位、价格的情况下,方女士表示愿意购买。店主立即将药材打碎,并告知药材重1.687公斤,需付款1.35万元。

方女士认为太贵不要,可店里一名男子对其进行威胁恐吓,方女士被迫付款。事后,她向桂林市阳朔县工商质监局投诉,要求退货退款。

经调查核实,该酒楼店主在销售药材时,没有事先告知消费者单价和计量单位,并粉碎药材强行卖给方女士,其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涉嫌强买强卖。经调解,店主退回了方女士的货款。

提醒:消费者在旅行途中,对未明码标价的商品要谨慎购买。一旦遭遇虚假广告、消费欺诈、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要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上一页下一页

[1][2][3]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