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消费投诉:保健品推销设套 景区强行购物突出

作者:雷倩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19 09:01:00
分享

广西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受理投诉同期相比有增加

保健品推销套路深 景区强行购物突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 雷倩倩

7月18日,广西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消费者投诉情况统计分析及典型维权案例。数据显示,1-6月,广西各级消委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共682件, 同比增加21.78%,商品质量和合同问题投诉占比最大。其中,保健品消费、景区购物、汽车保养的消费维权问题较为突出。

保健品推销设套 16名老人中招

5月11日,李某等16名老年人联名向广西消委会投诉称,去年2月中旬,老人们晨练时收到南宁某公司业务员派发的宣传单,介绍其公司开展“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肠公益中华行、免费赠送老人健步鞋活动”,不少老人都前去登记了姓名等个人信息。

随后老人们到酒店听了4天的“健康讲座”。其间,宣讲人员夸大宣传称某保健品具有治疗胃肠疾病、癌症,降血压、降血脂等疗效,进行消费误导。不少老人便购买了这些保健品,多则5万元,少则5000余元。然而服用保健品后,不但没有疗效,有的老人身体还出现异样不得不去就医。

广西消委会调查后认为,南宁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经调解,消费者与该公司达成和解,公司承诺为部分消费者退回购物款。广西消委会也将该案件移交相关行政机关处理。

提醒:老年人身体不适购买保健品时,应听从医生的建议,切勿因买了保健品而漏服或停止正在服用的药物。如果确实想购买保健品或医疗器械,建议让子女代劳,以免陷入保健品销售套路。

下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