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上的斑点可能是沙门氏菌 打鸡蛋前先清洗

作者:陈佳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4 06:52:00
分享

鸡蛋 蛋壳上的“斑点”有可能是沙门氏菌

在活动现场,一张鸡蛋的图,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围观。“不少鸡蛋上会有斑点,这不一定是鸡蛋表壳原有的斑点,而是有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检验员称,细菌也是一个生命体,以一个个圆点长在鸡蛋壳上,有特殊的边缘状态,比较有规则,摸上去湿湿的、黏黏的。如果是鸡蛋上原有的斑点,是不会凸出表面的。

据了解,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

鸡蛋究竟是如何感染到沙门氏菌的呢?检验人员称,不少鸡的体内就携带这种细菌。当鸡蛋生出来后,加上适当的环境、气温得以繁殖。也就是说,我们在买鸡蛋时,未必会发现沙门氏菌,但存放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出现。所以,在食用鸡蛋之前,一定要查看鸡蛋外壳是否有异常。

检验人员说,如果肉出现沙门氏菌,就建议不要食用了,即便煮熟后,肉里还存在细菌的代谢物;如果鸡蛋上有沙门氏菌,在将鸡蛋打碎之前,要清洗鸡蛋表面再打进锅里。

鸡蛋壳上的斑点可能是沙门氏菌 打鸡蛋前先清洗

  面包上长出的霉菌

提醒 不建议市民直接送检食品

活动当天,有近十名市民主动携带肉菜等食品原材料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食品进行免费检验,并提供食品质量方面的咨询服务,针对一些市民提出的假劣食品辨别问题,也现场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很多市民希望将自己平时常吃的食品食材拿到专业机构鉴定。但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周文枭却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这么做。“如果市民感觉到购买的食品有问题,或疑问,最好的路径就是收集好相关的票证,向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督局反映,或拨打12331反映。”周文枭称,由执法人员前去采样,并且送到检测所检测,这样消费者就不用花一分钱送检。

买来食物直接送检,对市民来说更简单。但这样的送检过程很可能会存在二次污染,装食材的袋子,运送食材的过程,都有可能影响检验的结果,也可能会给商家有推脱的借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