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人最多注册三辆电驴 旧号牌不能沿用新车上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4 06:52:00
分享

市民疑问

以后是否会禁止上路?

南宁市民魏先生记得很清楚,他是在2013年8月15日,即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首日,给自己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了一个临时号牌。到2014年2月10日上牌的最后时限,南宁市共有近108万辆电动车登记上牌,其中符合国标的电动车仅为1.3万辆,只占到1%左右,剩下的100多万辆全部都是超标车。这一数字可谓惊人。

魏先生平日挺爱惜自己的电驴,如今他依然开着这辆超标电驴上下班。发现电驴临时号牌快到期限后,魏先生很想知道这辆车能否继续上路。

“这车开得好好的,我确实希望能延期使用。”魏先生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南宁,像魏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眼看就要到期限了,不少市民都担心自己的电驴会不会被禁止上路。

记者求证

超标电驴号牌可延期使用

针对大量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记者了解到,虽然原定临时号牌电动自行车使用年限为4年,但是,由于新的国家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尚未出台,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经过深入调研,于近日下发了《关于超标电动自行车牌证到期继续延期使用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对已取得临时号牌和行驶证的超标电动自行车牌证可以延期使用,暂不规定延期期限,待新的国家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出台后再另行出台相关规定。

7月11日下午,记者获得了南宁交警部门的进一步证实。也就是说,南宁市100多万辆已取得临时号牌和行驶证的超标电驴可以继续使用,暂不规定延期期限,家里有电驴的市民可以放心了。

据南宁车管部门介绍,目前,南宁市电动车上牌量仍以每个工作日1000多辆的速度在持续增长,全市电动自行车总数已突破200万辆。

上一页

[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