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牙膏是个"危险品"? 牙科医生:没这么可怕

作者:陈佳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11 06:45:00
分享

外媒称牙膏是个“危险品”,其中的一些成分会“伤身”

南宁牙科医生说,没这么可怕,不过——

选牙膏别光看功效,还要看有啥成分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佳嘉

核心提示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许多牙膏的成分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害,其中有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那么牙膏究竟是“敌”还是“友”?就此,记者采访相关的牙科专家,他们对牙膏的作用、牙膏的成分,以及如何正确选择牙膏等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

外媒称牙膏危害多

不要过高地估计牙膏的疗效

在这篇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中,指出了牙膏可能给人体造成的一些危害——

●牙膏中的除垢剂易引起口腔溃疡。因为十二烷基硫酸钠是最强有效的清洁剂,所以它可能导致口腔过敏或破坏口腔黏膜,导致慢性口腔溃疡。经常口腔溃疡的人及溃疡发作期的人,最好不要使用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的牙膏。

专家解读:

“牙膏就是充分利用其摩擦的作用,去除牙面菌斑,达到清洁作用,还可以减少龋齿和牙龈炎的发生和发展。”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施春梅副主任称,牙膏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正确的刷牙方法才是保持口腔健康的关键。

施春梅表示,患牙龈炎,或牙结石比较多的人,容易引起复发性口腔溃疡。而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患者,首先要到医院检查牙齿的状况,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洁牙可以使病情得到减轻。也就是说,口腔的清洁对复发性溃疡是好的。但除垢剂属化学制剂,这类牙膏对口腔粘膜容易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不建议使用。

下一页

[1][2][3][4][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