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男子家暴引发离婚 虚构债务让女方担责

作者:何书俊 韦玉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6-23 06:43:00
分享

男子家暴引发离婚 虚构债务让女方担责

法官破除假象调解双方离婚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何书俊 通讯员 韦玉君)昨日,拿着离婚调解书,市民韦女士感慨万千,她终于不再担心前夫殴打,可以和儿子开始新的生活。原来,韦的前夫阿亮不仅存在家庭暴力,而且还虚构债务欲让她承担责任。最终,在柳江法院法官调解下,夫妻二人解除了婚姻关系。

韦女士与阿亮是2002年经人介绍认识的,次年登记结婚,并生下儿子。阿亮之前还有一个女儿。因为阿亮经常在外开车跑长途,女儿不随他和韦女士居住,只是偶尔回来居住。但是,韦女士与继女的关系并不融洽,经常发生争吵。一次因为韦与继女发生争吵,阿亮竟动手打了韦。从此以后,阿亮的脾气越来越暴躁,经常与韦争吵,甚至动手打她,韦女士为了儿子一直忍让。

今年4月,阿亮竟将韦女士殴打致左耳鼓膜穿孔。接到报警后,警方依法对阿亮处以行政拘留7天。阿亮的家暴行为让韦女士对二人的婚姻彻底失去了信心,于是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及分割财产,同时儿子由韦自己抚养,阿亮承担抚养费。立案后,韦女士害怕再次遭受家暴,便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

然而在庭审中,阿亮一反沉默,否认被拘留那次以外的家暴行为,并提交证据及证人证明夫妻有共同债务,要求韦女士承担一半,不同意韦提出的支付抚养费数额。而韦女士当庭指出,债务是虚假编造的。为了弄清真相,法官在庭上仔细询问证人和原告有关债务及借条细节,并释明作伪证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但阿亮仍坚持夫妻有共同债务,庭审调解中,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庭审后,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庭后调解,在多次询问下,证人终于道出真相,承认债务不存在,只是出于帮忙劝解阿亮与韦女士好聚好散的意图,才造成有债务的假象。法官指出,阿亮的家暴行为不仅对家庭、韦女士及其儿子造成严重的伤害,更使夫妻感情破裂,婚姻无法维持,但仍应承担起儿子的抚养义务。经过几次劝解,双方都退让一步,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