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首批50辆共享汽车试运营 即取即用价格亲民

作者:彭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6-21 14:57:00
分享
 
 

到北海怎么玩?

你可以试试开共享汽车自驾游

首批投放50辆,计划年内共投放750辆,有助解决北海旅游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彭庆 文/图

北海首批50辆共享汽车试运营 即取即用价格亲民

  已经抵达北海的新能源汽车。记者 彭庆摄

6月20日,南国早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首批5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将于本月底登陆北海。今年年内,北海还将计划投放700辆汽车,也就是共750辆共享汽车,覆盖一县三区以及涠洲岛。有业内人士认为,共享汽车的进入,或可一定程度上助力北海全域旅游。

1、首批50辆车试运营

6月19日,北海市长青公园南侧,一排整齐洁净的小型汽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当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些汽车还未上牌,里面内饰比较简单,由于车型小巧,车内空间也比较紧凑。

20日,记者从北海市城管部门证实,当地现已完成了15个汽车租赁点的协议,并在加紧建设充电桩和停车位。目前,首批50辆共享汽车正在办理上牌业务,预计本月月底即可在北海试运营。

北海市城管部门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建设运营涉及停车位的规划建设、供电、上牌、交通、财政补贴等问题,今年5月,城管局向北海规划、住建、环保等多个部门征求意见,形成初步方案,并通过了北海市市政府审议。 根据方案,北海将在本月底投放50辆共享汽车,租赁点涵盖银滩景区、北海市图书馆、政务中心等人流量较集中区域。

2、即取即用价格亲民

记者了解到,这款共享汽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市民可通过扫码下载APP,随后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进行注册。首次用车时,需要先上传身份证件和驾驶证信息,通过后台审核后,交纳部分租车押金,即可完成首次使用的前期准备。

接下来,市民可从APP页面地图上预约待驾车辆,然后鸣响寻车,确认车辆具体位置之后,来到车边点击取车即可。

而还车时,只需点击手机上的“还车”按钮,就可以通过支付软件结算。

根据计价标准,这款共享汽车采取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按照“0.09元/分钟+0.45元/公里”的方式合并计算价格。其中时长计费上,24小时内封顶69元。另外,租车消费不足9元时,按照最低9元计算租金。

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省市的运营情况,该款汽车的收费标准较为亲民。另据运营方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市民体验这一出行方式,新用户注册即可获得一张80元优惠券。前三次租车时,每次还可获赠15元优惠券。

3、“共享”助力全域旅游

据了解,今年年内,北海计划共投放750辆共享汽车,建设3000个停车位。未来三年内,投放数量达到3000辆,建设车位12000个。届时,租赁点位将会向北海各大景区景点和酒店全面铺开,同时覆盖合浦县及其下属乡镇,并向涠洲岛发展。

“共享汽车的引入,对外地游客无疑是一大福音。”有北海旅游界人士坦言,由于长途驾驶劳累,多数游客是坐动车出行。这些游客到达北海后,如果想要享受自助游或乡村游,共享汽车能给他们提供极大便利。

北海市旅发委规划科一名负责人也表示,共享汽车作为一种新型出行方式,具备一定的公共属性,顺应了旅游共享经济的趋势。她认为,近年来北海还打造了不少特色小镇,从全域旅游的角度而言,北海就是一个大景区,但各景区景点之间、城区与县区之间、县区与乡镇之间的交通可达性还有待提升。共享汽车的出现,将有助于解决北海旅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