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作者:冼妍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6-13 23:31:00
分享

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参与斯里兰卡洪涝灾害救援任务的救援队员。受访者供图

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何振鹏与队员向当地居民了解情况(右一)。受访者供图

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救援队进行帐篷的搭建工作。受访者供图

“这次的任务总体来说还比较顺利,但是还是存在一些困难。我们到达斯里兰卡的时候,洪水刚退却,灾区的道路不太通畅,当地还有些流行病和传染病。”何振鹏表示,队员们在斯里兰卡救援中克服了交通、生活、语言等种种不便,经受住了热带气候、雨林蚊虫等诸多困难的考验,在为期10天的救援过程中,共完成了21个灾民安置点的建设,搭建帐篷506顶,培训斯方志愿者人员211名,2000多名受灾群众因此得到妥善安置。

“在其中的一个灾区,当我们将帐篷搭建好之后,当地的居民站在废墟上说:我们的道路也是中国人来修建的,现在我们受灾了,房子没有了,中国人又帮我建起了房子,以后我要告诉我的孩子,中国人永远是我们的朋友。”何振鹏感慨,“当时听到这句话我非常感动,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据了解,此次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的出色表现得到各方肯定。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对救援队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赞扬,表示救援队圆满完成了我国政府委派的援助任务,为斯里兰卡救灾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在告别共同奋斗多日的斯里兰卡官兵和受灾群众时,大家都依依不舍地拉着队员们合影留念,孩子们拿着中斯两国国旗,不停地说着“Thank you! China!”当地一位学校的校长深情地说:“你们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友谊。我相信,从今天起,中斯友谊的种子将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中!”

6月12日,救援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回国。在救援队员离开后,他们培训的斯里兰卡军方人员和志愿者还将继续运用学到的知识在其它安置点工作,以帮助更多的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上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