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作者:冼妍杏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6-13 23:31:00
分享

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13日晚,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副队长何振鹏圆满完成斯里兰卡洪涝灾害救援任务,平安返回南宁。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完成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广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3日讯(记者 冼妍杏)13日,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副队长何振鹏圆满完成斯里兰卡洪涝灾害救援任务,平安返回南宁。据了解,执行此次救援任务的队员共有8人,分别来自总会、宁夏、山西、辽宁、广东深圳及广西红十字会,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对中国政府捐赠的救灾物资进行分发、安装和培训。在为期10天的救援过程中,共完成了21个灾民安置点的建设,2000多名受灾群众因此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今年5月26日以来,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遭受持续狂风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200多人死亡,96人失踪,63人受伤。这是斯里兰卡自2003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受中国政府委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三次派出国际救援队执行国际救援任务,赴斯里兰卡洪灾地区开展救援。执行此次救援任务的队员共有8人,分别来自总会、宁夏、山西、辽宁、广东深圳及广西红十字会,由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带队,于6月2日凌晨飞往斯里兰卡,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对中国政府捐赠的救灾物资进行分发、安装和培训。

根据总会调遣,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副队长、红十字志愿者何振鹏成为8名救援队员之一,第二次前往斯里兰卡参与国际救援任务。在斯里兰卡执行任务期间,何振鹏与其他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员一道,在四个重灾区进行救援工作,评估受灾情况,培训并帮助斯里兰卡军方人员和当地群众搭建救灾帐篷。由于救援地点多分布在热带丛林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暴雨烈日交替更是常有的事,恶劣的天气为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但为了帮助当地受灾群众更快地得到妥当安置,救援队员们依然头顶烈日、冒着暴雨坚持在工作岗位上。部分道路因为滑坡、泥石流或过于狭窄车辆无法通行,救援队员还要与当地村民一道,采取人拉肩扛的方法将帐篷运至村民家中。

“准备出发之前,我们搜集相关资料,总结上一次救灾工作,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以便我们更加高效科学地进行安置点的搭建。在其中一个安置点,我们根据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宗教风俗等做出设计,仅仅用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便完成了这个安置点的设计与搭建。”何振鹏表示,每搭建一个临时安置点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例如获取当地的经纬度,记录地名、户主名、入住人数等基本信息,救援队员都会征询使用者的意见并参与设计搭建,向群众介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受到队员们的感染,当地受灾群众也纷纷加入了安置点搭建的工作中,甚至连妇女、孩子们都在队员们的指导下顺利地把帐篷搭了起来。

下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