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常有刺鼻气味 原是男子躲30层高楼天台上制毒

作者:黄真真 唐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4-26 08:45:00
分享

谎称在煮油漆

“你这是在干嘛?”

“我在煮油漆,准备装修用。”男子说,他就住在楼下。煮油漆能煮多少?然而小区有刺激气味,已经有近两个月。陈警官分析,男子极有可能在偷偷制毒。

陈警官把情况向领导汇报。柳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鹅山派出所、分局禁毒大队、综合大队、南站刑侦、河西刑侦大队警力,成立专案小组赶到现场。

现场突审后,这名叫覃某的男子,承认了他在天台上尝试制作新型毒品。覃某今年49岁,柳州市人。

民警了解到,覃某住在该单元楼29楼。平时与他合伙制作毒品的,还有一对情侣——男子周某涛和女子周某。

而覃某落网时,这对周姓情侣恰好外出。民警决定在此布控。

4月22日凌晨2时许,一辆皮卡车开进了小区。车上的两名男女,正是警方要抓捕的对象。

民警亮明身份,控制了这对男女。

据了解,覃某住的29楼,是周某租住的房子。平时,周某和男友一起租住在此。民警进到3人租住处,地上摆放着不少用于存放制毒原料的塑料桶、漏斗和盆子。

苦心制毒屡战屡败

警方审讯得知,周某涛和其女友都是吸毒人员,两人今年均为37岁。2017年年初,周某涛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男子覃某。双方都没有工作,商量怎么找点快钱。覃某知道周某涛平时吸毒,就吹嘘说他会制毒,但是没钱和地方。周某涛表示购买制毒原料的钱和制毒地方,他都可以解决。制成毒品后,产生利润两人平分。

今年2月,周某涛把覃某叫到家里一块住。因在家制毒气味太重,他们便在30楼天台找了一块地方,偷偷在此制毒。

覃某说,其实他也没有制过毒。只好在网上查找制毒的配方,让周某涛他们去买原料。拿到原料后,覃就当起技师,在天台研究制造新型毒品。因技术不过关,覃苦心研究,也只能做出半成品。

让民警吃惊的是,嫌疑人周某还是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

因涉嫌制造毒品,周某涛和覃某已被刑事拘留。而周某因是孕妇,被警方取保候审。

上一页

[1][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