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游广西”广西民族博物馆迎来“双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14:19:43

“乾隆皇帝游广西”广西民族博物馆迎来“双展”

2018年12月8日,“乾隆皇帝——故宫博物院文物特展”与“心仪广西•六十国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馆事业成果展”两大展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正式开展,让广大观众有机会欣赏到来自故宫的珍贵文物,并了解60年来广西文博事业的发展和成果。

“乾隆皇帝——故宫博物院文物特展”精选故宫博物院所藏与乾隆皇帝密切相关的文物94件(套),包括工艺精美的朝服、精雕细琢的玉器、釉润纹美的瓷器、家具、文房用品等,藏品数量多,门类齐全,品相好,等级高,个别文物体量大,具有重要的文化、历史、艺术价值。展览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艺术等多个领域,将为观众全方位展示乾隆皇帝的生平和功绩。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回顾六十年来广西文物与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历程,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此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自然博物馆、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广西文物保护与设计研究中心、南宁市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桂林博物馆、玉林市博物馆、贵港市博物馆、梧州市博物馆、防城港市博物馆等遴选馆藏文物精品,共襄盛举,为广大公众联袂奉上“心仪广西 六十国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物博物馆事业成果展”,以“六十周年、六十国宝”为宣传点,为公众献上一个展示成就、欣赏国宝、共庆华诞的文物精品盛宴,展示60年来广西文物与博物馆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时间从即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3月份。(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