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儿童文学作家读者见面会在南宁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14:19:43

广西儿童文学作家读者见面会在南宁举办

2018年12月8日,“壮美文化辉煌60年——广西儿童文学作家读者见面会”在南宁书城举办。通过广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及广西优秀儿童文学作品的集体亮相,让更多读者了解广西的民族文化,了解广西儿童文学的创作水平及优秀作品,更好地宣传广西民族文化特色,推荐优质图书。

本次活动中特别推荐了两本由广西本土作家创作、接力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图书《小画眉的歌》和《花石木鸟》。《小画眉的歌》一书精选自1958年3月以来广西作家创作的儿童小说、童话、童诗、散文等儿童文学精品,展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儿童文学60年来的发展脉络和成果。《花石木鸟》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勇英的新作,讲述了苗家少女嘎闹,为了帮曾祖奶完成缝制“百羽千花衣”的心愿,只身前往苗寨石木鸟邀请帮手,学习“双针环绣”独门技法的故事。活动现场王勇英不仅跟小读者们介绍了书中关于苗族刺绣的细节描写,还邀请现场读者与自己一起完成了一幅画作,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精彩的句号。

盘晓昱、朱德华、林玉椿、夏商周、李一鱼、郭丽莎、磨金梅、黄蓉蓉、廖晓威、梁安早等多位广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参加此次活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