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14:41:32

 1130日,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市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宣传防治艾滋病理念,让广大民众了解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普及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针对农民工等群体防治艾滋病观念薄弱的问题,本次宣传活动选择在工地进行,零距离将防治艾滋病和检测艾滋病的常识普及给工人兄弟。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设置了专家咨询台,解答艾滋病相关问题。

 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建设工人参与,通过文艺表演、现场宣讲、专家答疑以及有奖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将知艾防艾的相关知识生动有趣地传播出去。活动现场还进行防艾健康包以及安全套、牙膏、毛巾、旅行套装等礼品发放。

 现场工人表示,平时对防治艾滋病和检测艾滋病的知识了解不多,这次活动让他们熟悉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他们要成为一名防艾宣传志愿者,将防艾理念和防艾知识传播到日常生活中。

 一直以来,南宁市各相关部门、医院和社会群体不断攻坚克难,积极传播科学健康理念,努力提高全市人民对艾滋病的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