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将建成巴平大米现代田园综合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22:24:45

广西南丹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将建成巴平大米现代田园综合体

1130日,“党旗引领·食安护航·产业扶贫—中国·南丹巴平米品牌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推荐中国十大好吃大米之一的——南丹巴平米。现场重点介绍了南丹巴平米鱼鸭共生稻、三世粮源、有机黑米茶三款代表产品。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凯学介绍,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惠农强农政策,粮食、水果、蚕桑、家禽等众多种养产业以及富硒农业、有机循环农业、休闲农业等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广西粮食产量近1500万吨,排全国非粮主产省份的第二位。其中,南丹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注重农业品牌建设,培育出了南丹巴平米、南丹黄腊李、南丹瑶鸡等一批知名品牌。

南丹县委副书记莫晓明说,近年来,南丹县高度重视巴平米产业培育工作,将其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核心产区为带动,创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

“根据规划,我们将依托巴平米独特的稻文化资源,投入重金在巴平米核心产区建设创意农业观光园、稻文化农事体验园、稻田生态综合种养示范及休闲体验园等功能区,力争在2年内将其建成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典范,建成4A级景区,实现到2020年巴平米核心产区生产总产值达2亿元,带动2000多人就业,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以上的目标。”莫晓明表示。(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