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桂交会在南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09:04:09

11月23日,2018第二届桂交会(商品交易会)在南宁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桂交会以“开放合作、与桂共荣”为主题,本着“高标准、高质量、上档次、上水平”的要求,按照经贸洽谈和商品展销相结合,名优特产专馆专区与标准展位并举,注重商贸服务配对,采取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并重的原则,努力突出时代特征、广西特色。

本届桂交会受到全国各地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参会企业达600多家。参展产品1300多种,包括农副产品类、金融产品类、交通物流、日用消费品类、工艺礼品类、食品类、五金工具类、轻工产品类、商贸服务类等16大类。

据介绍,本届桂交会注重商贸服务配对,利用建立的客商数据库,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桂交会将加强与广西区外采购商和投资者的深入交流合作,推动广西商品走出去,并吸引区外及东盟龙头企业投资广西,在农副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同时,确保参展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得到保障,树立桂交会的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广西积极开展“百店大促销”和“百日促消费”等各类促消费活动,持续推动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提质升级,推进“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拉动消费增长。今年1—3季度,广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1.2%、9.8%和9.7%,总体运行控制在平稳区间。(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