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航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跻身中型机场之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6:39:36

1119日记者从北海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海航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正式步入了中型机场行列,是北海民航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北海航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跻身中型机场之列

从今年11日截止1118日,北海机场累计旅客吞吐量已达到200.1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幅达36.2%,标志着北海机场从支线机场正式跨入200—500万中型机场行列,有望进入全国229家民航机场前60强,并牢牢占据广西第三大机场的位置。

到目前为止,北海已有13家航空公司参与北海机场运营,执飞航线29条,通达33个城市,其中国内通航城市31个,国外通航城市2个。基本形成了北至哈尔滨,南接广州,东抵上海,西连乌鲁木齐,中通武汉、郑州,境外达越南岘港、泰国曼谷的“沟通南北、辐射西部、连接华东、通达海外”的航线网络。

据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江介绍,北海市一直十分重视航旅互动。作为支线机场,大多数北海航班上座率一直面临压力。旅游部门创新促销形式,提出“航线航班开到哪,旅游宣传做到哪”的促销理念,加强旅游与航空的互动。市领导亲自带队,市旅游、新闻部门和北海机场等单位联合行动,先后在天津、哈尔滨、郑州、沈阳等地举办了“暖冬遇见北海”,“面朝大海,心仪北海”等专题推介活动,吸引了包括候鸟游客在内的大批旅客,提升了相关航线上座率,实现了航空与旅游的双赢。

黄江表示,北海将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航空事业的投入,继续支持各大航空公司以北海为基点开通新航线,加密旧航线,开通国际航线。让北海的航线逐步覆盖到国内大部分城市和东盟各主要国家城市,让北海机场成为北部湾一个真正的航空枢纽港。

近年来,作为北海航空有力支撑的北海旅游业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北海不但滨海旅游资源特色浓郁,拥有中国最美的海滩、海岛、红树林和北海老街、古海丝文化等人文古迹,还有别的地方所没有的独特的气候优势,一年四季都可以成为旅游旺季。

 

背景材料:

 

北海福成机场大事记

 

198484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修建北海福成民用机场的批复》,同意在北海市修建民用飞机场。

1985410日,北海机场举行奠基仪式。

198611日,自治区政府主席韦纯束在北海考察飞机场。

19861210日,北海机场举行首航庆典,一架波音737客机,平稳在北海机场降落。

1996419日,英国、加拿大考察团到北海考察北海机场建设。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参加了北海机场扩建工程的投标。

199936日,北海隆重举行机场新跑道试飞庆典。这条3200米长的新跑道,是广西所有机场中最长的一条。

2007710日,投资30811万、广西第四大、被誉为北海“宝石胸针”的北海福成机场新航站楼启用。

2009年,北海福成机场突破50万人次!

20141231日,北海福成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

2018813日,自治区发改委同意北海机场扩建,停机位将由8个增加到20个。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