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3:17:42

11月14日,“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活动以广西南宁作为起点,之后将分别前往广西防城港市、钦州市、北海市、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最后到达甘肃兰州。

活动旨在共同践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目标,促进区域经贸文化交流,打造区域化特色旅游名片,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共同推动城际交通商贸旅游一体化发展,推动通道沿线城市在商贸、物流、旅游、文化、民生等领域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沿线城市间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

据悉,兰州市依托铁路口岸,先后开通了“兰州号”中亚、中欧、南亚国际货运班列,中亚货运班列实现每周2-3列常态化运行,还开通了兰州-重庆-钦州港国际货运班列和兰州-北部湾国际冷链测试班列。截至目前,兰州共发运货运班列15列,426车,货重约1.24万吨,货值约1.39亿元。

活动期间,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及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榆中、皋兰等七区县分别推介展示了自己最新的成就、最美的风景、最棒的特产、最靓的绝活和最大的热情,通过宣传片和致辞推介等形式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族人民展示推介各自的特产和景点。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城际交流活动,在兰州与南宁两地间架设起友谊合作的桥梁。兰州市将积极促进与北部湾各城市以及东盟国家和地区社会各界和企业投资合作、全面深化兰州与北部湾各城市以及东盟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活动现场,兰州市文化旅游局与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兰州市城关区旅游行业发展协会与南宁市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龙行天下旅行社与南宁市汇东旅行社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旅游资源共享协议。(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