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9:24:48

清华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11月15—16日,清华大学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启迪创新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论坛以“‘一带一路’下的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新思辨 新机遇 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和东盟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业界领袖、创新先锋相聚邕城,交流各国创新合作实践与政策经验,为应对全球化挑战,共商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新举措,致力于以创新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发展,携手共进,共达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愿景。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在致辞中说,清华大学与广西和南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推进“一带一路”有着高度的共识。此次论坛一定能够为“一带一路”下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提出新思维,抓住新机遇,构筑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启迪控股经过24年的努力,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科技服务集团,培育了大量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企业,形成集群式创新的业务模式。”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在致辞中说, “一带一路”的建设重在科技、首在东盟。启迪控股在国内的广西、云南、香港建设了前沿创新基地。在国外,加强对欧洲的布局,并正与俄罗斯合作建立启迪科技园。未来会继续积极实践“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作做主旨发言,他说《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文件的通过,为中国和东盟未来发展目标、方向、重要举措达成了重要国际共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还有升级的空间,“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对接也大有可为。

此外,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以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党组书记王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汉温昂Mr.Han Win Aung,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等人做主旨发言。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