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专家齐聚桂林,探讨工业4.0的未来与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9:24:48

数百名专家齐聚桂林,探讨工业4.0的未来与挑战

11月15至17日,第五届“十如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工业4.0:和谐工作”。数百名国际企业领袖、著名学者、决策者及具影响力的人士就后工业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挑战互相交流意见,并探讨如何在当中取得平衡。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不断的发展“十如对话”已经成为凝聚智慧力量的平台,希望嘉宾在这个平台上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及专长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推动产业发展的方案。

首场全体会议主题为“如何于工业4.0中发挥领导作用”,SOHO 中国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潘石屹分享了SOHO中国的发展情况。他说,现代产业的指导主题应该是美学设计和制造美。除此之外,与会嘉宾还针对“后工业时代的文化与社区”、“硬商品与软事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改变劳动力和商业环境的技术趋势”、“未来工作——向包容性社会转型”、“革新制造——工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主办方,来自溢达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车克焘说“今年的会议,讨论了探索创新科技、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向和趋势。通过对话,使我们距离回答如何在“工业4.0”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更走近了一步。”

据了解,自2014年起,十如对话每年吸引超过300位来自公共、私人及学术领域的专家出席,多方面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历届主题包括:中国发展新方向、“衣、食、住、行”、区域的互融互通和地球与人类的健康等等。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