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本两院校合作培养高端国际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7:13:15

11月7日,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与日本东方国际学院达成培训国际高端人才合作协议。日本东方国际学院将委托东方之星国际语言培训学校,对获得入学资格的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机械系学生进行为期2年的日本语培训,其中优秀者将获保送到日本丰田自动车大学就读。

广西日本两院校合作培养高端国际人才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和日本东方国际学院合作举办的首个“丰田班”将于2018年11月23日开班。东方之星国际语言培训学校校长于珏表示,该校将全力帮助中国学生学习好日本语,使他们顺利通过语言考核并获得保送日本丰田自动车大学深造资格。

这是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计划的一个步骤。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还将与东盟国家相关机构合作,共同实施东盟国家职业技术院校教学交流互访项目。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鼓励相关职业院校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完善中外合作机制,并支持职业院校引进国(境)外高水平专家和优质教育资源,实施中外职业院校合作办学项目,推动与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培养符合中国企业海外生产经营需求的本土化人才。

2018年,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实施“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国际人才培养行动,与日本东方国际学院以及世界一流企业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开展合作,培养优秀的国际高端人才。(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