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21:16:47

  11月9日上午,防城港召开2018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2018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17日活力起跑,共有15000名跑者参赛。

  会上,组委会发布了赛事筹备情况、交通信息、酒店延迟退房、奖牌、参赛服装等信息,并为本次赛事合作企业颁发合作牌匾。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赛事将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展示防城港的城市精髓和防城港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组委会将从赛事运营专业化、跑者服务提升和城市特色展示等方面,为国内外跑友和观众呈现一场具有鲜明特色的精彩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157名裁判员、29名官方配速员和1767名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志愿者们将为赛事提供礼仪接待、存取包、检录、计时、补给站、安保、竞赛服务、医疗救护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此外,组委会共选派医护人员234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进行统筹安排,投入了22辆救护车、22个医疗点和56个移动AED,做到力量部署适宜、专业搭配合理、药品配备充足。

本届赛事参赛服装以红色为主色调,服装正中印有“我爱防城港”5个金色大字,字体斜向上方排列,寓意防城港市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向着新征程扬帆起航。届时一万五千名选手将同穿红色服装,让“中国红”遍布整个盟马赛道。

奖牌设计独具特色,以贝壳为主要设计灵感,整体设计线条优美。贝壳表面由经过设计简化的线条组成,寓意着东盟友邻如贝壳纹路一般齐头并进,汇聚一堂,共同创造和孕育防城港的新未来。形式新颖,造型独特,在传统奖牌设计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体现本届马拉松在整体赛事运营中寻求突破和创新的理念。(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