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保厅督促“两桶油”年底前完成 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6:17:58

10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举行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2月,广西环境保护厅、商务厅、安全监管局、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印发《全区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方案》,共有629座加油站列入改造计划,其中中石化298座,中石油44座。截至2018年9月底,中石化仅完成改造103座,完成率34.6%;中石油仅完成改造7座,完成率15.9%。两家公司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展严重滞后。

日前,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已分别致函中石化、中石油广西分公司,督促加大工作力度,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加油站等的地下油罐应当使用双层罐或者采取建造防渗池等其他有效措施,并进行防渗漏监测,防止地下水污染”。下一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中石化、中石油广西分公司的督促检查,对于未按期完成2018年改造任务的加油站,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五条予以严厉处罚。

除此之外,发布会上还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后,广西整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2018年前三季度环境质量状况;2018年直排入海排污口超标情况等近期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标签: